您的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 详细介绍

第5期党外中青年代表人士专题进修班学习感悟(二)


来源:教务处 作者:甘岚 庹勤慧 日期:2023-10-27

吹落读书灯 一身都是月


在金桂飘香、枫叶微红的多彩十月,我们相聚社院,开展了第五期党外中青年代表人士专题进修班为期两周的学习在这里碰到老朋友,认识新同学,我们一起增进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受益颇丰有很多学习体会和感悟。

一、内容丰富管理严格

专题进修班的课堂形式多样、设计灵活,既有专题讲授、大会讲座,又有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方式;培训内容聚焦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理论,涵盖政治理论、文化要义、经济发展、合作共事能力培养等,从创新理论到履职实践,从理性思维到行动教学,内容精彩纷呈;还有学员讲坛通过学员自己为大家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实践注入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嵌入角度实现教学相长。

此次培训管理也十分严格,不准带手机进教室、不准在外聚餐、不准在外留宿等要求,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纪律规矩离我们如此之近、要求如此之细、监督如此之严;我们把这些要求转成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认知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重温历史,提高认识

王蔚老师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跟着老师重温历史,了解到《春秋公羊传》中第一次提出的大一统如何延续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从立宪制、三权分立、军阀统治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难之中用不同于传统礼教的崭新思想创造出一批批“立则不回顾、战则不动摇”的崇高革命家,带来了中华民族在世界东方的重新崛起。现今我们要跳出历史周期律,就需要让保持住当年共产党精神的无私者居于上,就需要执政者勇于自我革命,让人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三、知行合一,同心同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理想,必然要有伟大思想引领。返回工作岗位后,我将撸起袖子铆足劲,积极参与到“培养更多好医生、培育更多好学生”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人民群众从“看病难看病贵”到“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美好向往贡献更多力量。

还记得董石桂教授在《同心同廉守五律》课堂上说每时每刻也是美时美刻,后面一个美是美丽的“美”,也是在教导我们时时刻刻都要慎独慎行,常备“平常、快乐、豁达”三种心态,严格坚守“五律”,才能拥有生活的美丽时刻。并且通过认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这三个规律,党外人士就能自觉与共产党同心同向,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画好最大同心圆;做好新时代同心有为的党外代表人士。

吹落读书灯,一身都是月。我会通过不断学习在思想上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践行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铮铮誓言!(作者: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院长庹勤慧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