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介绍

全省第20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安平 日期:2023-11-04

    94日至113日,全省20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符俊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社院副院长黄自荣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

    符俊根开班式上强调,党外中青年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本领弘扬优良学风,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向恩明在结业式上强调党外中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新贡献8名学员代表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班长胡庚灿代表全班汇报培训小结。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优秀班干和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共安排了35场专题辅导。中央统战部研究室(法规局)主任(局长)姚植传为学员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为学员讲解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产生、发展和独特政治优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何寄华对强化资源能源保障助力“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中国传统文化教研室主任李勇刚结合中华文化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为学员深入阐述了“大一统”的核心要义;省体育局局长,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罗双全就如何加强和提升新时期党外干部修养和能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培训班注重加强革命传统育,先后赴韶山毛泽东故居、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田汉故居和黄兴故居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学员到花垣县十八洞村参观,学习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深入省社院乡村振兴结队帮扶村——新化县洪潮村开展调研,形成了4篇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培训班还安排了丰富的互动教学活动通过开展破冰之旅活动、提案办理协商情景模拟教学、学员论坛和小组讨论活动,学员们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提升了参政议政的能力,提升了思想认识和能力素养。

    学员认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努力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为加快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争做新贡献

    来自县(市区)政府工作部门党外正职、市(州)直单位内设机构(二级单位)党外正职、相关省直厅局直属单位中层党外年轻干部共49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