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院要闻 > 详细介绍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叶琴 日期:2023-11-01


1025午,学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符俊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副高以上教师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统一战线政治共识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题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进一步做实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不断拓展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在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贡献湖南社院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学院平安建设,确保社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